Alex•L 【看文请先看主页置顶】

日常换头像,顺便,求同存异啊求同存异。别拿我原耽搞事,害怕被连累进橘子喝茶,谢谢。

杀死那只知更鸟 其二

人物属于江南,OOC属于我
高中狗一只,更文时间不定,坑品难以保证,脑洞大开,不喜勿入,谢谢。
有私设,我只是想讲一个故事罢了。
文笔不好

“遇见这个词,大概是人世间最温暖且无限的了,它的到来仿若是伴着星光和清晨的第一缕微风,谁都渴求着它,谁都在等待着它。

路明非第一次遇见楚子航时,是在仕兰中学的开学典礼上,年迈的老校长站在高高的主席台上喋喋不休,广大的高一新生穿着军训服站在被太阳灼烧的炙热的操场上蔫儿得就像一颗颗脱水的小白菜,唯有楚子航一人,穿着白衬衫和牛仔裤坐在校长边上享受着主席台上方凉棚的阴凉,好不惹人羡慕。

“那是谁?”路明非听着身旁的人不停地谈论着主席台上根正颜好的学长了无兴趣,‘无非也就是那样‘他想,却突然听到身旁的人大叫了一声,“看,楚子航!”

有个词常说,叫一眼万年,对于路明非来说这个词形容的恰到好处,那天的阳光很足,楚子航的身影被阳光一照只余剪影,就好像胶片电影里的一瞬间,跨过无数的时间与空间,他们相遇了。

而后,路明非眼前一黑晕了过去,只听到同学大喊一声“老师,这里有个同学中暑晕倒了!”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路明非醒来时,他已躺在了医务室的床上,身旁医务室的老师侧过身子试了一下他的额头,对站在身后的人说“;好了,这下你不用担心了,他已经好了,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你最好让他在休息一下。”说完,就起身离开了。

路明非呆呆地望着雪白的天花板,一遍暗骂自己不争气的身体,一遍想着怎么和父母谈起这事‘不知道老妈知道了会怎么样,说不定会写信回来嘲笑我呢,不过说实在的,他们都出去五六年了,怎么还不回来?话说,这个学校卫生搞得不错啊 ,天花板也挺干净的。‘

“同学”,站在一旁的人出声打断了他的思考,他把头转过去看向那个修长而又眼熟的身影,略有些疑惑地问道“你是谁啊?”

“幸会,我是你的学长。”那个身影回答道,又仿佛是特意的,说“我一直在,我是楚子航。”

幸会,我是楚子航。

------------------------

“所以,这个故事其实是以两个男孩的相遇为开始的吗?”我一边在纸上飞速地疾写,一遍问,“可我不明白,为什么像你这样的屠龙英雄会选择讲这样的一段故事呢?”

“那我该讲什么呢?”先生反问到:“讲一个人类的英勇?讲他死去的伙伴?讲他爱慕的女孩成为了别人的新娘?讲爱他的女孩死在了黑暗中?我从来都不是什么屠龙的英雄,我们本来就是龙,有谈何成为人类的英雄?”

“您的这个观点真有新意,在龙都死去的现在,我们混 血种就是‘龙‘了吗? ”我感到有些紧张,又有些无法描述的情绪如浸了水的棉花一样堵在我的胸口,让我感觉呼吸分外的困难。

“死了?不,龙从来都不会死!”先生好像十分愤怒,有十分的悲伤,他说:“我重临世界之日,诸逆臣皆当死去!”

评论(1)

热度(12)